一綱一本 共辦基測 北市將和教部溝通
【聯合晚報╱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台北市的一綱一本政策和中央不同調,隨著新政府上任,問題浮上檯面。台北市教育局強調,下周一 選書的計畫不變,自辦基測還要廣徵各界意見,但如果一綱一本沒有和自辦基測結合,一綱一本選書的「意義不大」。

新上任的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表示,他會執行教育部的政策,但他又說,會繼續推動郝龍斌市長「一綱一本,共辦基測」的政策,他強調一綱一本、共辦基測,可以減輕學生和家長的負擔。

教育部長鄭瑞城認為共辦基測需要再研議,吳清山表示,距離民國100年自辦基測仍有一段時間,將會徵詢各界意見,也希望和教育部進一步溝通。

吳清山說,教育局最快下周到教育部向新部長鄭瑞城做簡報,同時也會把自辦基測方案提到升學審議委員會討論,希望此政策能夠在「中央和地方有共識下實施」。

而主管北北基共辦基測業務的副局長林騰蛟則說,北北基自辦基測的方向沒有改變,且一綱一本如果沒有和自辦基測結合,「意義不大」,因此,將會和中央繼續協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