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教長:一綱一本需再討論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新任教育部長鄭瑞城上任第一天,即對一綱多本問題有不同的做法。鄭瑞城昨天表示,北市府的態度已從過去的「一綱一本」,修正為「一綱多本選一本」;但一綱一本的問題癥結點在於民國100年的「共辦基測」,將組成委員會,花半年時間討論再定案。

鄭瑞城表示, 5月26日北北基就要為「一綱一本」進行教科書的選書,因此,北北基推一綱一本的問題,也被他視為一上任就會碰到的十幾枚「炸彈」之一,其他「炸彈」還包括98課綱、中正紀念堂更名爭議等。

鄭瑞城上任前即已與也是甫上任的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溝通過,但到底是「一綱一本」、還是「一綱多本選一本」?鄭瑞城說,大家都是學教育的人,要誠懇、不要玩弄名詞,一綱一本最大的問題就在於把這一本與基測「綁」在一起、還是脫勾,「我和台北市已取得共識,要花半年時間討論,不急著現在決定。」

鄭瑞城也曾說過贊同「區域選書」,似乎有把「一綱多本」、「一綱一本」兩個截然不同理念加起來、再除以二的味道。

第一天到教育部上班的鄭瑞城,昨天下午和媒體茶敘,表示他和台北市教育局討論幾次後,的確有一些共識,但現階段仍不適宜單方面地把協調結果公布出來,等到政策成熟時,會與北市一同出來公布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