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教長:九八課綱 暫緩上路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先前教育部曾有意在推動十二年國教時,消除明星高中,不過新教長鄭瑞城一上任就表示,把明星高中抹去的作法不切實際。圖中台北建國中學,是公認的明星高中。 圖/本報資料照片
教育部長鄭瑞城昨天表示,對於原訂將實施的九八課綱,他說「希望有延後實施的空間。」十二年國教也不急著照教育部原訂的實施期程走。

對迫在眉睫、明年就要實施的九八課綱,在前教長杜正勝任內引發諸多爭議。鄭瑞城表示,九八課綱雖然比九五課綱進步,但是九五課綱才實施三年,還沒有熟悉,未來九八課綱還要分A、B版,老師、學生都會很吃力。

鄭瑞城說,英文、數學及物理分為A、B兩個版本,將會造成參考書越來越多,因此,現在得先思考,如何讓學生有多一點呼吸的空間。

鄭瑞城說,同仁也提醒他,九八課綱今年一月已正式公布,如要暫緩實施恐有困難,但他認為,最重要是不要讓家長焦慮,「如果晚一、二年也沒有關係,我也可以改成九九課綱啊!」

杜正勝是在去年二月底公布十二年國教政策,其中爭議最大的學區重畫分、去明星高中等問題,教育部原本要在今年三月公布具體方案,但一年多來的討論並無共識。

鄭瑞城表示,他認為十二年國教應該先從高職學生免學費,及國教向下延伸到五歲幼兒著手,但這兩方面都需要龐大經費,教育部現階段應該爭取更多教育經費,才能談後續規畫。

對於明星高中是否要被「抹平」,鄭瑞城搖頭說,「我不贊成那樣的看法。」他表示,把明星高中、大學拉下來也不符合人性,應該要讓他們適才適性去發揮,「把天才拉回跟我們平庸的人一樣,沒有道理。」不是明星學校,也可以發展「明星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