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學測涵蓋201本教科書
中國時報 2008.05.04 

韓國棟/台北報導

 明年學測首度採用「九五課綱」命題,因為「九五課綱」採行的是「一綱多本」,根據國立編譯館公布的資訊,學測五個考科通過審定的各版本教科書高達二○一本。

 但指定科目考試的命題範圍,除了高一、高二的課程之外,還要加上高三的課程。因為還有一些高三的版本沒有完成審查,所以指考共有多少本教科書,現在還無法統計出來。

 明年學測總共考國、英、數、社會、自然五科,最讓考生痛苦的莫過於社會科。社會科包括歷史、地理和公民與社會三科,這三科裡面,歷史和公民與社會較讓老師和學生頭痛。

 新的歷史課綱,第一冊是台灣史,第二冊是中國史,第三、四冊是世界史,長達數千年的中國史,第二冊就要全部交代完畢,不但學生負擔重,老師也抱怨「教不完」。

 公民與社會科的內容含括社會學、教育學、文化學、法學、政治學、經濟學,一名高中公民老師說,老師要同時精通社會、法律、政治、經濟等社會學科,已經很不容易了,何況是高中學生!這批「九五課綱」教改白老鼠真令人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