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人事濫用 藍委要部會報告

蘋果 20080408
為防行政機關利用看守內閣期間大肆調動、安插人事,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昨說,國民黨立院黨團今起將分三天,安排行政院八部二會負責人事、主計的主管到黨團座談,針對三月以來的人事異動、預算編列使用狀況做報告,看有無外傳不當升遷、濫用預算情事。若有人不當調動,林益世說,黨團未來會追究原因。
今天下午三時首波報告的,將是與立院內政委員會相對應的預算單位,包含內政部、海巡署等。林益世說,為了不浪費部會首長寶貴時間,不會請首長來報告,而人事、主計系統都是獨立的,應不會有首長下令不准來的狀況,若有,「反正再過不久就要政權交接了」,真相不難查證。

 

注意看守內閣舉動
為何在此時大動作的要求各部會來說明?林益世說,這是對事不對人,不是看誰坐了什麼位置不爽,「是為了建立制度」,畢竟政權輪替是常態,且看守內閣本來就要謹守本分,不能越權把位子都卡光了。他說,除了三月份外,到五二○總統就職前,仍會注意看守內閣的一舉一動。
據國民黨團安排,除今天由內政委員會對應的預算單位進行報告外,其他部會則分別安排在九日、十日兩天進行報告。林益世強調,黨團運用這種座談形式來蒐集資料的作法對不對,大家可以等資料出來後,再來討論,不必急著批評。記者陳明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