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拍賣 「藥」不得

自由 20080407
〔記者吳幸樺/台南報導〕上網拍賣藥物,小心觸法!民眾利用網站進行藥物拍賣,其藥品來源大部分來自於民眾自國外旅遊帶回來的藥品、家裡多餘的藥品及來路不明的藥品等;南市衛生局表示,此販賣藥品的行為,已違反藥事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可處新台幣三萬到十五萬元罰鍰。

衛生局指出,衛生署並未核准所謂的「網路藥局」,販賣藥品應領有藥商許可執照,因此,民眾勿透過流動賣「藥」販、地下電台、網路等非法管道或向來路不明者購買藥品。

衛生局表示,上網拍賣藥物其內容若涉及不實或誇大,宣稱具療效者屬於藥物廣告,依藥事法第六十五條規定,非藥商不得為藥物廣告,違者可處新台幣二十萬元到五百萬元之罰鍰,若經查核為未經核准擅自製造或輸入偽禁藥者,最高更可處以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千萬元以下之罰金,請上網拍賣藥物的民眾,小心觸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