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江師長撞死學生案 警調涉湮滅證據 葉盛茂要查
中國時報 2008.04.06 

呂妍庭、陳志賢/綜合報導

 ▲陳儀貞家屬昨到事故現場舉行招魂儀式,同輩的兄弟姊妹手持香炷,神情凝重低頭哀禱,場面哀淒。(呂妍庭攝)

     酒駕撞死自家學生而請辭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前總務長林繼正,被媒體追蹤發現,肇事前曾與警調人員在監獄飲酒作樂,調查局長葉盛茂對此至為重視,昨天上午指示政風室指派簡任層級的督察,率員南下會同駐區督察調查真相。

     本報昨天獨家報導,林繼正肇事前曾經在嘉義監獄喝酒,在座者包括警調人員;事故發生後,也有調查員意圖將肇事車輛拖離現場湮滅證據,並且要記者「好好寫」。

     原本嘉義縣調查站宣稱,並未與林繼正等人飲酒,但昨天調查局發布新聞稿,證實嘉義縣調站主任鄭善鄰、副主任張源明等數位同仁,的確受邀參加稻江學院四月二日晚間在嘉義監獄交誼廳舉辦的餐會。

     此外,吳旻書、陳儀貞兩名學生枉死慘劇發生後,吳家隔天已完成招魂,陳家則是直到昨天才舉行招魂儀式。與兩人情同兄妹的溫姓房東也參與儀式,看著車禍現場滿目瘡痍,他深深嘆了口氣,感慨感情交好的兩人竟同赴黃泉,「旻書個性活潑,儀貞性格內向,可能因此才成莫逆之交。」

     溫姓房東說,雖然兩人都念幼教系,旻書卻夢想成為導遊,而儀貞則自許成為受歡迎的幼稚園老師,兩人對未來的生涯規畫總抱持著高度期盼,如今一場酒駕意外,不僅斷送兩條年輕生命,也讓兩人的人生大夢畫下遺憾的句點。至於賠償談判,雙方四日展開協商,卻因金額差距太大而失敗。由於林繼正是開學校公務車撞死人,有親友認為校方須負起相關責任,除學生保險理賠外,也盼校方能以陳儀貞、吳旻書的名義成立獎學金,「雖儀貞、旻書不能順利畢業,還是希望校方能將兩人認真向學精神傳承下去。」這項提議已獲得吳母的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