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限降股、幫忙解套 NCC通過趙少康入主中廣 
自由 20080404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趙少康入主中廣須其妻子梁蕾飛碟股權轉移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進行審查,確定梁蕾將飛碟持股從三十四%降到九點九九%,符合NCC降到十%以下規定,通過本案,趙少康確定可入主中廣。

一路被中廣員工自救會指責暗助趙少康過關的NCC,昨天只透露梁蕾將二十四%的飛碟持股轉移給三個自然人,但堅持依據公司法規定,不能透露自然人姓名,也不透露出售價格,NCC說明,經調查這三個自然人沒有黨政軍背景,也沒有外資背景,因此審查通過。

NCC主委蘇永欽表示,行政機關決定最後都有不確定性,尤其撤銷原處分影響性相當大,所以NCC謹慎處理,指責NCC暗助趙少康,這帽子扣得太大。

九十六年六月二十五日,NCC委員會決議,依據媒體反壟斷原則,趙少康若要入主中廣,必須在六個月之內,降低梁蕾在飛碟持股,但六個月時間到,趙少康未降低持股,還公開說「不玩了」。

又拖了二個月,九十七年二月二十七日,NCC才開會審查此案,結果出人意料,又給趙少康十五個工作天寬限期,到三月二十日,總統大選前二天截止,三月十九日,趙少康送件表示已經降低持股,推翻了之前不玩了的說法。

三月二十日,NCC審查過程中,蘇永欽、劉宗德、石世豪、林東泰、謝進男五名委員起了爭論,最後林東泰提不同意見書,明確指出NCC二度延後審查,對於最後「再予寬限數日」,他不認同。

兩度寬限 有委員不認同

趙少康為了入主中廣,向NCC承諾九個事項,除了降低妻子梁蕾在飛碟持股外,還包括一個月內將華夏投資董事會、股東會通過出售中廣持股案會議紀錄,及好聽、悅悅等四家公司董事會、股東會通過購買華夏投資中廣持股案會議紀錄,函請NCC備查;中廣股權轉移後,中廣重新召開新股東大會,選任新董事、監察人、董事長等。

另外,趙少康承諾配合廣播電臺開放,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一旦行政院指配他人後,即無條件繳回;中廣公司承諾資本大眾化,兩年內辦理股票上櫃上市;中廣提高節目自製率,流行網達到三分之二以上,音樂網維持百分之百自製率;中廣公司保證無外資、港資及中資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