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暗助趙少康?NCC:報導不符事實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發佈新聞表示,NCC寬限十五天讓趙少康履行入主中廣的一項承諾,原因是中廣表示受行政院撤銷NCC許可處分與經濟部未核准中廣變更登記等外部干擾而未能履行承諾,因此,一切都依法處理,有媒體所謂幫忙解套、暗助趙少康的說法,完全與事實不符。

NCC同時指出,未來如中國廣播公司仍有未履行承諾事項,NCC仍可廢止許可處分。

針對自由時報今天報導「寬限降股、幫忙解套、NCC通過趙少康入主中廣」,NCC回應表示,報導內容與事實有諸多不符,希望社會大眾不要誤解。

NCC說,趙少康去年2007年十月二十四日表示擬退出中廣公司經營後,NCC即啟動相關行政調查,分別於去年十一月八日要求中廣到會說明、去年十二月十九日到中廣訪視、今年一月十七日中廣書面陳述意見、今年二月二十七日要求趙少康到NCC陳述意見等,都因這件案子事關重大,NCC必須完備行政程式。

至於NCC再給趙少康十五天寬限期,NCC表示,中廣表示未如期履行承諾,原因是受行政院撤銷NCC許可處分及經濟部未核准中廣公司變更登記等外部干擾所影響,NCC認為原來承諾仍應履行,因此給予寬限十五個工作天藉以補正。

NCC指出,趙少康已於NCC所定期限前,由飛碟公司向NCC申請趙少康配偶梁蕾在飛碟公司的股權轉讓,並經NCC許可,已經履行這一項承諾,全案都已依法處理。未來如果中廣仍有未履行承諾事項,NCC仍可廢止許可處分,自由時報所謂幫忙解套、暗助趙少康的說法,與事實完全不符。

【2008/04/04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