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看小廣告 破獲偽造證件集團
檢察官看報紙廣告,破獲「偽造販售假證件」集團,電信警察隊同步搜索全國二十五處據點,查扣大批國立大學畢業證書、技師執照等假證件。(記者張忠義攝)

自由 20080131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檢察官看報紙廣告,破獲「偽造販售假證件」集團!

高雄檢警偵辦偽造假證件集團,昨日同步搜索全國二十五處據點,查扣大批國立大學畢業證書、技師執照等假證照,帶回主嫌張瑞承等六人,並查出有人曾花一百四十萬元購買護理師執照,正漏夜偵訊中。

據了解,去年六月間,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殷玉龍看到報紙刊登小廣告,內容為「你需要學歷證件嗎?」懷疑可能涉嫌偽造、販售假學歷和專業證照等證件,於是指揮電信警察和檢察事務官等進行蒐證。

雖然歹徒留下的連絡電話是人頭,但辦案人員抽絲剝繭過濾清查,發現以張瑞承為首的偽造集團,印製大批證件,包括畢業證書、專業執照等,其中國立大學畢業證書,每張三萬至五萬元、私立大學兩萬至四萬元、大專約兩萬元,供買家做為求職、升遷或考試等用途。

昨天上午,檢警辦案人員在台北、桃園、苗栗、台中、高雄等二十五處據點,展開同步搜索行動,查扣台大、政大、北醫、中興等二十餘所國內知名大學之大批偽造學歷證件、帳冊和鋼印等工具,現場並另外發現偽造土木技師、護理師、美容師等專門職業人員的證照,及國際駕駛執照等證件,琳琅滿目。

花140萬元買護理師執照

辦案人員連夜帶回主嫌張瑞承、嫌犯張臨穎、王者賢、吳春櫻、張基安、楊子宏等六人,並有謝姓、蔡姓、羅姓、余姓、廖姓、賴姓、鍾姓、吳姓等八名買家到案說明。其中有人坦承向張等人購買假證件,另有一名女子為了找工作,花一百四十萬元購買護理師執照,但至今尚未使用。

據悉,主嫌張瑞承等六人,在檢警單位初步偵訊時,均否認涉嫌偽造、販售假證件。辦案人員調查,主嫌張瑞承曾向買家吹噓偽造假學歷證件長達十多年,但經調查結果,認為該集團販售假證件約二、三年,獲利高達數百萬元或數千萬元,至於詳細金額,有待進一步清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