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槓郝教師遭解聘 指校方罪證不足

自由 20080125
〔記者謝文華、陳璟民/台北報導〕曾出面控告北市一綱一本政策及被懷疑舉發任職學校積欠測驗卷費用的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突遭解聘案;蕭曉玲昨天質疑校方罪證不足,且學校考績會已將她記過,教評會又決議解聘,明顯違反「一事不兩罰」原則。中山國中則強調,蕭師遭解聘「事證充足」,近日將交由北市不適任教師審議小組審議。

中山國中強調「事證充足」

許多教師昨天力挺中山國中老師蕭曉玲,他們擔心此案將引發寒蟬效應:「以後誰敢說真話?」也有老師指,難道未來應該教學生:「看到不對的事情,要假裝沒看到嗎?」

人本教育基金會表示,有性騷擾學生、打學生致失聰、虐童遭判刑確定、精神異常等不適任教師,罪證確鑿,處理起來卻曠時廢日,甚至至今未處分仍留在校園;反觀中山國中提不出具體證據就作成解聘老師的舉措,動作之快令人不解。也有大學教授在部落格質疑,蕭老師連續五年績優,怎會在一夕間變成不適任教師?

對於教育團體質疑蕭師被解聘是因控告北市政府而遭「秋後算帳」;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騰蛟澄清是「兩回事」,教育局並以新聞稿聲明,「憲法保障人民有言論自由及訴訟權,教育局完全尊重蕭師個人之意見及權利,也未予以任何干涉,目前靜待法院有關一綱一本訴訟判決結果。」

蕭曉玲上月十三日被校方認定為不適任教師,須接受輔導兩個月,但輔導期未到就遭解聘。教務主任郭怡立昨透過電話強調:「學校已收集充足事證,『她』個人認為沒有事證,不代表真實情況是沒有事證,為保護學生當事人,所以不給『她』和『外面的人』看,我們認為把決議給北市審議委員審閱比較公平、公正。」

教育局表示,依程序將在一個月內召開不適任教師審議小組,依則規定辦理,並公佈結果。蕭師也可在一個月內向教育局提出申訴,之後還能向教育部提出申訴。全教會呼籲,台北市教育局應秉持公平、公正、公開方式做出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