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教師過剩 代課老師難尋

竹崎高中甄選三次找不齊人

自由 20080126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流浪教師多如過江之鯽成為社會奇特現象,但對於代課一學期的工作機會,具資格的流浪教師卻興趣缺缺,竹崎高中第二學期有八個代課教師職缺,經三次公開甄選,才找到四人,必須辦理第四次甄選。

縣立竹崎高中共有國文科三位、歷史、英文、自然、生物及音樂各一位缺額,第一次甄選僅錄取一位國文教師,第二次補到生物科,第三次則是國文、音樂科各一位;無獨有偶,六嘉、新港與義竹國中也都出現找不到老師的窘況,已公告辦理第三次甄選。

竹崎高中對甄選乏人問津的現象,感到大惑不解,認為代課教師待遇並不差,而且代理期也有半年之久,依嘉義地區消費水平而言,省吃減用可以撐個一年多,用來應付暑假全台灣趕考更是綽綽有餘。

流浪教師寧騰時間準備考試

裹足不前的流浪教師則有話要說,表示不管是一學期或一個學年的代課機會,雖然薪水頗有誘因,但適應環境及備課壓力很大,根本沒有多餘時間準備正式教師甄試及各種國家考試,在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情況下,只能忍痛放棄。

流浪老師強調,在少子化已是不可逆的趨勢下,流浪教師處境只是會愈來愈艱辛,所以,已有許多擁有教師資格的人選擇轉換跑道,不是找個穩當工作,就是專心準備高普考等國家考試,只不過在還沒有找到鐵飯碗之前,暑假考試潮,大多會選擇幾個縣市碰碰運氣,因而流浪教師赴考現象暫時還不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