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牆倒下 高師大、附中一家親
高師大與附中各級學生代表,一人一槌敲打牆磚,象徵兩校之間的高牆倒下。(記者李開菊攝)

自由 20080127
〔記者李開菊/高雄報導〕叩!叩!叩!高師大與附中之間的一道圍牆,昨天由國小到博士班的二十一位學生用力敲一下,象徵高師大與附中兩校園中間的高牆倒下,讓兩校的校園形成更緊密的結合。

高師大附中昨天辦理附中圍牆拆除典禮,附中緊鄰高師大,兩校園之間僅有一牆之隔,隨著附中北棟大樓工程於去年十二月下旬完工,南棟大樓也預計於今年八月底完工;因此在高師大戴嘉南校長的建議下,與高師大僅有一牆之隔的附中C棟舊大樓於昨日進行拆除;拆除後,將打通兩邊校園,成為台灣第一座具有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涵括所有教育階段與對象的教育園地。

附中校長左太政表示,C棟大樓拆除將打通兩校園的任督二脈,規劃為一體,附中同學將可以接觸到大學、碩士班、博士班,對於校園的完整性,具有一定的意義;高師大學務長張新仁則指出,在國際上,從國小到博士班學習歷程都在同一個校園的情形非常少見,也是歷史性的一刻,高師大與附中的學生互動將更為緊密結合。

此項拆除工程預計二月初完工,屆時兩校同學將隨時可以共同學習、共享校園資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