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避考題重複 命題顧問永不錄用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1/23 12:30

大學學測在今天入闈,為了避免發生命題重複或是考試題目抄襲考古題,大考中心祭出重罰,表示如果發生命題顧問有抄襲考題的情況,大考中心將永不錄用;入闈協助審題的高中老師更帶了四大箱的社會科模擬考題,希望避免考題重複,維持考試的公平性。(陳映竹報導)

 

近幾年不論是指考、學測,都有部分考科發生題目抄襲、或是與學校的考古題型雷同。像是去年大學指考">大學指考歷史科的考題,就發生了和台中一中校內模擬考題目雷同的烏龍,數學科試題更是和國中基測相似。因此今年協助審題的高雄縣文山高中老師聶松齡,就到處蒐集了四大箱的社會科模擬考題、範本,希望在審題過程中,能夠避免發生命題重複的情況。

 

大考中心主任簡茂發表示,大考中心人才濟濟,可以請教的老師很多;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更強調,如果發生命題顧問有抄襲考題等情形,大考中心將永不錄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