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考績設限 抽籤找碴滿校園

自由 20080122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台南縣教師甲等考績設限九成餘波盪漾,傳部分學校為符合設限要求,以自願或抽籤方式輪流讓教師列為乙等,再由教師出資補償情事,也有老師遭校長刻意找碴打乙等狀況,不然就是由資淺老師或介聘他校的教師打乙等。

教育處︰歡迎檢舉

教育處長王崑源表示,學校未先把關落實考核九成,縣府怎麼複查,如有教師會所指抽籤、找資淺者開刀情事,更証明學校並未落實考核,歡迎教師會提出具體檢舉,由縣府查核。

麻豆某國小張姓女教師昨天由縣教師會理事長許又仁和副理事長張仁全陪同,出面控訴女教師請個病假即被校長刁難,成了考績設限「考打」的「被害人」。

許又仁說,目前縣內一百六十多所國中、小教師考績案「三送三退」仍被縣府退件,即使被縣府核定達到考績設限的四十所國中、小,縣教師會私下訪查,其中卅二所小學校竟是以自願、抽籤、介聘他校者、資淺者和與校長意見相左的被打乙等來達成,這種只問達到考績設限,不問是非的方式,根本未落實考核,要求縣府派員到校落實考核考績,即使砍二、三成也接受。

張仁全說,有些校長為達成考績設限,偷偷監看教師教書、偷偷監聽教師開會「抓小辮子」,讓校園充滿「白色恐怖」氛圍,影響老師教學情緒,考績設限最終受害的是學生;據悉,教師會還有動作,發動教師三三兩兩靜坐、散步「遊行」等。

王崑源說,教師爭取權益應兼顧社會觀感和教師形象,靜坐等抗爭動作應三思而行。王崑源表示,教育處也向縣府人事處提建議,小校並非得要設限九成,可取全縣平均值九成即可。

人事處長劉當安說,縣府規劃考績查核小組,但教育處督學認為若要逐一查核,將耗時費力,問題出在校長未落實考績制度,教育處會持續與學校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