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程退燒 23校30類科停招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少子化衝擊越來越大,老師一職難求,嚴重影響學生讀教育學程的意願,除了教育部利用評鑑來縮減師培名額,部分學校也因學生難招等因素而申請停招。教育部統計,到上月底,共有23校、30個師資類科的教育學程停招,其中有1校、20個師資類科主動申請停招。

 

教育部之前訂下目標,96年度師培名額要較93年度減量50%,只要師培中心評鑑獲評3等者,下年度立即停招,經過94、95兩個年度,共有8校、8所被評3等而勒令停招。

 

但教育部統計結果顯示,自動停招的師培中心、師培學系等,從94到97學年度,共有18校、20個師資類科自動停招。

 

在停招類科方面,則包括7個中等學校、1個國小、5個幼稚園及2個特教科,清大96學年度停招國小,台師大95學年度停招國小和幼稚園,暨南大學96學年度一口氣停招中等學校比較教育學系、成人繼續教研所等。

 

教育部表示,今年將繼續師培評鑑計畫,由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評鑑31所大學師培中心共38個教育學程。

 

同時新增評鑑6所大學的師培系所,共有37校,包括台大、清大、交大、成大、中央及政大教育系等。

 

教育部表示,評鑑委員最近已實地評鑑,預定下月底完成評鑑,明年1月受理學校意見申覆,明年2月底公布評鑑結果。

 

【2007/11/1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