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票! NCC委員月底不辭了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新國會生態丕變,原本承諾要在月底請辭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態度也有改變,NCC主委蘇永欽昨日表示,委員將留任至新委員產生再走人;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表示,希望所有委員「堅守崗位」。

NCC昨舉辦嘉年華會,受邀到場的王金平,也針對NCC委員的任期向執政黨喊話。他表示,NCC從組織法立法,到大法官釋憲,一路走來,讓現任委員都感受到許多政治壓力與複雜性,但事實證明委員並沒有黨派分別。

王金平希望現任七位委員能繼續「堅守崗位」,不要因為政治對立產生的挫折而集體請辭,當然,新委員會也應加速腳步產生。

至於外傳行政院正在徵詢第二屆NCC委員提名事宜,王金平說,政院迄未與他聯繫,他認為,若要提名也應經過朝野協商,他對委員人選維持中立立場,但盼蘇永欽能續任主委。

前年七月,本屆NCC委員產生的方式被認定違憲時,NCC委員認為當時是「關鍵時刻,忍辱負重」,選擇繼續留任至九十七年一月卅一日,與本屆立委任期一起結束。去年十二月廿日立院修法賦予第二屆NCC組成法源後,外界關注NCC委員去留問題,NCC副發言人石世豪曾強調,留任到今年一月底的決定不變。

不過蘇永欽昨天表示,現任七名委員已經有共識,都會留任到下屆委員產生再離開,至於王希望他續任主委,他則低調表示,自己的生涯規劃是回到學校教書。


王金平喊話 要蘇永欽續任NCC主委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表示,希望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現任七位委員「持續堅守崗位」,不要因先前政治對立產生的挫折,就在本月底集體請辭,他也希望現任主委蘇永欽能回來連任。

王金平同時向執政黨公開喊話,指外傳行政院在徵詢第二屆NCC委員的提名事宜,行政院至今未與他聯繫,但他認為若要提名應經朝野協商,他個人保持中立。

王金平昨天參加NCC二年嘉年華活動時指出,NCC從立法成立,到依政黨比例選出的組織法,被大法官六一三號釋憲文解釋有違憲疑慮,進而在去年底修法通過,一路走來,現任委員感受到很多政治壓力和複雜性,但事實證明這些委員不分黨派,創造通訊傳播有利的環境,大家都可感受到NCC努力的成果。

蘇永欽則承諾,現任七委員已有共識,將留任到第二屆委員產生再走人,不過對王金平呼籲政府再提名他擔任第二屆主委,蘇永欽說,自己的生涯規畫是回學校教書。

【2008/01/2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