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網爭議 每天1.34件

工商時報 2008.01.16 

王尹軒/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發佈「固定通信業務服務品質調查」,中華電信、亞太固網、台灣固網及新世紀資通四家業者,均符合NCC評鑑項目要求。

     不過,在去年消費爭議統計,平均每天有一.三四件要處理。

     NCC昨指出,中華電信、亞太固網、台灣固網及新世紀資通等四家業者,在九十六年度的服務品質,均符合規範標準。

     NCC官員表示,發布報告目的在維護消費者權益及市場競爭公平。 評鑑的項目包括:供裝時程、每年障礙次數、障礙修復天數、出帳正確率、本網及跨網接續完成率、一○四查號服務測試、客戶滿意度,及消費爭議統計等九大項。

     目前中華電信在固網市占率為九成七,九成七最高,因此在NCC受理的爭議案件數也最多。

     NCC自九十五年十月到九十六年九月止,受理消費爭議案件四八九件,中華電信四一四件,占八成五,其他依序為亞太固網、新世紀資通,及台灣固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