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測只剩2周 考生歷年最少
中國時報 2008.01.16 

林志成/台北報導

     97學年大學學測2月1日、2日舉行,第1天考國文、數學及社會3科,第2天考英文、自然2科。專家表示,學測成績是甄選入學重要依據,每科同等重要,社會組考生不能放棄自然科、自然組考生也不能放棄社會科。

     今年報名學測考生有15萬人,比去年少2000多人,是歷年最低。學測成績是考生參加大學甄選入學及繁星計畫重要依據,各大學可提出總招生名額4成用來甄選入學招生,學測不考或亂考的人,等於放棄一大半進大學機會。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今年各大學提供學校推薦1萬850個名額、個人申請2萬4456人,分別較去年增加4%、9%;另為偏遠地區學生設計的「繁星計畫」,今年有25所大學、1742個名額。

     學測只剩2周,多元入學專家劉駿豪說,許多考生最後階段會放棄某個考科,這樣很不好,對後續甄選入學不利,因為甄選入學校系絕大多數要看總級分。

     劉駿豪表示,以往學測常有一現象,社會組考生考自然科時漫不經心,自然組考生寫社會科則隨便答一答。他建議考生,考學測時每一科都要很專注,全心全意作答,務必每科都拿最好成績。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表示,學測只考高一及高二課程內容,國文、英文2考科含選擇題及非選擇題,數學、社會、自然3考科均為選擇題或電腦可讀選填擇題。試考時間國文科120分鐘,其餘各科均100分鐘。

     大考中心說,准考證如有毀損或遺失,應於考試當日攜帶身分證(或居留證或駕駛執照或全民健康保險卡)及2吋照片1張,向各考(分)區試務辦公室申請補發。

     另外,大學甄選入學「學校推薦」報名1月10日結束,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指出,共8萬8270人報名,各大學預計招收1萬850人,錄取率12.29%。最新訊息可至甄選委員會網站http://www.caac.ccu.edu.tw/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