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俊麟獎助金 鼓勵台語歌謠創作
已故作詞家葉俊麟一生為台灣歌謠奉獻心力,圖為葉俊麟於民國83年獲頒金曲獎特別貢獻獎時所攝。
(資料照,基隆市文化中心提供)

自由 20080116
記者趙靜瑜/台北報導

為了鼓勵優美的台語歌謠創作,懷念作詞家父親葉俊麟的女兒葉賽鶯,在全家人的支持下,終於成立了「文化公益信託葉俊麟台灣歌謠推展基金」。葉賽鶯表示,未來這個信託將會負責整理出版台灣歌謠作品、獎助優秀的台灣歌謠創作,也將會主動出擊,主辦或協辦台灣歌謠的國內外表演活動。

曾經寫過〈舊情綿綿〉、〈思慕的人〉、〈淡水暮色〉等膾炙人口歌曲的作詞家葉俊麟,到今年逝世滿十週年,長女葉賽鶯思念父親,不但創作詩詞懷念先父,也設立了信託基金,要為台灣歌謠的推廣貢獻一己之力。目前該公益信託基金設立了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包括洪一峰、李鴻禧、莊永明、杜文靖、李筱峰、吳新助、李瑞明、孫德銘、李玲蕙、吳國禎以及葉賽鶯本人,共同提供意見。

葉賽鶯於最高法院法官退休後,希望不枉父親一生在台灣歌謠所做的努力,規畫了信託基金機制,將父親一生的版權收入所得提出部分,鼓勵更多人加入創作行列。她表示,今年將舉辦葉俊麟逝世十週年紀念活動、演唱會及研討會,也將開始獎助優秀的台灣歌謠創作,並獎助優秀的台灣歌謠研究論著。目前已經開始徵選台灣歌謠歌詞創作的優秀作品,自即日起收件到6月30日止。詳情可詢:0920636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