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加班費 廣州台資廠四千名工人罷工
今日晚報 2008.01.11 

中央社

     中國廣東省廣州白雲區台資廠廣達鞋業有限公司約四千名工人九日集體罷工,並佔據道路,藉此要求公司發放拖欠的加班費。經當地勞動保障部門人員介入協調,在廠方負責人答應協商後,當天下午工人陸續恢復上班。

     香港「文匯報」報導,廣達公司是台資企業誠達鞋業有限公司在廣州的子公司,員工共四千多人。

     一名員工表示,三個月前,公司透露將把廣達整體遷往東莞,所有工人可隨廠前往東莞。但多數工人不願跟去,便向公司要求補發二零零二年以來所扣工資和加班費。幾個月下來,公司一直未答覆,引發工人不滿。

     工人說,從二零零二年起,廣達員工每天工作到晚間十時至十二時,加班二至四個小時,但公司不發加班費。

     罷工發生後,廠方多名負責人勸說工人回廠,並要求工人選出代表與公司協商,但遭到拒絕。

     工人們說,先前已向公司多次反映問題,近三個月以來公司始終沒有回應。

     報導說,廣州白雲區勞動保障部門和當地警方趕赴現場,勸說工人回廠接受協商。當天下午,工人才答應回廠,隨後被霸佔的道路逐漸恢復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