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電話費 FBI監聽被切斷

司法部督察長范恩(Glenn A.Fine)10日公布稽查報告,指責聯邦調查局(FBI)對秘密調查的財務監督疏忽,竟因遲繳電話費,導致電話公司把FBI監聽可疑罪犯通話的電話線切斷。

稽查報告並指出,秘密調查財務監督不周,還讓一名探員私吞2萬5000元公款。

范恩所做的稽查發現,至少有一次,根據外國情報監視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ance Act)進行的電話監聽,「因未能及時繳付電話費而中止」。此種監聽用於政府最敏感、最機密的刑事和情報調查,允許對可疑的恐怖分子或間諜進行電話監聽,至為重要。

報告指出:「我們還發現,遲繳電話費導致電話公司切斷把監聽結果報回FBI的電話線,因而失去辦案證據。」

報告顯示,五個FBI調查站的990張監聽電話費帳單,超過半數沒有及時繳付。其中一個調查站,拖欠一家電話公司的電話費,總額高達6萬6000元。

FBI助理局長米勒(John Miller)說,FBI將努力糾正這個問題,「以確保執行適當監督」。

稽查人員還發現,某些調查站把應由FBI總部核銷的秘密作業開支,自行支付。他們審核的130件秘密作業開支中,至少有14件是由調查站自行支付,每件開支至少六千元。報告指出,此種不當的財務作業程序,是造成FBI探員中飽私囊的主因。一名女探員2006年6月已經認罪,坦承侵吞2萬5000元公款自己花用。

范恩的報告提出16項改善FBI財務追蹤、管理建議,包括電話費的處理。FBI同意執行其中11項建議,但表示,有四項建議「窒礙難行或花費太大」。

【2008/01/11 世界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