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庭傳字條 王令麟牢裡過年

被控掏空力霸及東森集團的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在法庭上與其他被告「筆談」,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認為他有串供之虞,昨天裁定延押兩個月。王令麟確定得在看守所度過農曆年。

已被羈押半年多的王令麟,聽到將延押不發一語,神情落寞。依刑事訴訟法規定,王令麟所犯為十年以上徒刑的重罪,延押沒有次數限制。

合議庭裁定延押王令麟理由是:上月廿八日台北地院開庭時,王令麟在法庭上傳字條給同案被告、小巨蛋東森休閒娛樂公司總經理林克謨,要未遭羈押禁見的林克謨告知東森執行副董謝寅龍,對東森參標小巨蛋不為競價部分「好好說」,並交代林克謨代為處分資產;法官發現後立即制止,並沒收字條。

另外,東森集團實子公司美瀚投資負責人,去年九月四日由劉孟儒變更為林克謨,合議庭也懷疑當時王令麟已被羈押,禁止接見通信,人關在看守所內,竟能操縱變更公司負責人,其中有鬼。

加上東森案還有王令麟妻子蔡雪卿、父親王又曾、母親王金世英、劉孟儒等人逃亡在外,王令麟所犯為重罪,合議庭因此裁定王令麟續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力霸掏空案另一被告翊豐資產管理公司負責人王令興(王金世英的么兒),去年九月被法院裁定以五百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為證明他未如外傳的棄保潛逃,王令興昨天主動現身法庭,法官看到他頗驚訝;王令興向法官表明他一定會應傳到庭。

【2008/01/1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