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監控高美 維護受教權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高雄縣私立高美醫護專校今年只招到33名學生,且全校現有3百多人。教育部已要求高美提出改善計畫,但該校最近回報教育部召開董事會的結論卻是「財力有限,無法捐資」,如果未能及時尋求外界捐款,情況不樂觀。

 

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劉火欽表示,目前已積極監控高美的上課情形,如果發現學生、老師沒有正常上課,將要求停辦,並在維護學生受教權前提下,把學生轉介到同縣市同類科的其他學校。

 

高美原期待上月底召開的董事會,可籲請董事捐資、度過難關,但校長史進得表示,董事會已宣布改組,如今只能期待新股東加入。

 

本月正是教育部陸續核發私校補助款的時候,但教育部表示,除非高美先把教育部95年補助其購買設備、卻被挪去發教職員薪水的一千多萬還清,並補足三千多萬元的資金缺口,否則今年不會再分配給高美任何補助款。

 

與其他教師一樣,從去年10月就沒領薪水的史進得表示,如今只能期待下學期開學,學生註冊費繳進來後再發薪;但年關將近,教職員如何過年?史進得說,董事會將先借錢給學校,先發一個月薪水來過年。

 

但據了解,高美去年5~7月也曾連欠教職員3個月的薪水,因此,不少教職員都陸續另謀新職,已有部分離開校園。

 

教育部表示,還好高雄縣市、屏東等鄰近地區有不少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等明年5月的學生畢業後,全校約只剩250位學生,如學校決定停辦,應可妥善安排、轉介到他校同科繼續完成學業。

 

教育部也規畫,未來將要求財務出現失衡現象的大專院校,必須每月公布財務報表,讓師生了解學校財務狀況。

 

【2008/01/09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