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罰生伏地挺身 翹二郎腿喊口令
體力不支仍不罷休 僑泰高中要查

蘋果 20080109
【郭睿誠╱台中報導】台中縣傳疑似體罰事件。僑泰高中學生向《蘋果》爆料指出,午休時看到一名學生被老師罰做伏地挺身,這名學生看來痛苦不已,但老師仍不肯善罷甘休;校方表示,將找出不當管教的老師及遭體罰學生,了解來龍去脈;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則表示,將派督學了解,若確認是不當體罰,將會懲處老師。

不當管教
一名大里市僑泰高中的學生昨向《蘋果》爆料指出,上月二十八日中午,同學們理應都在午休,但他卻看到一名男老師體罰學生,當時男老師蹺著二郎腿,要求學生在水泥地上做伏地挺身,且是老師准許後,學生身體才能上或下。
 
「教官視而不見」
投訴學生表示,不曉得那名同學是否有吃中飯,但看他屁股翹高、膝蓋都已著地等狀況,很明顯就是體力不支、快撐不下去了,但老師似乎不肯善罷甘休,體罰時曾有教官走過,卻也視而不見,實在很過分。
投訴學生提供照片佐證,僑泰高中主任祕書余茂己則在觀看《蘋果》出示照片後表示,因照片畫質不是很好,無法判斷體罰地點及老師身分等,但學生穿著衣服是該校無誤,余茂己強調:「老師這樣體罰實在很不恰當!」
 
校方稱未接獲申訴
余茂己指出,教學大環境改變,過去三申五令要求老師不得體罰,但目前為止,都未接獲學生申訴遭不當體罰的狀況,將設法找出不當管教的老師及遭體罰學生,了解事件來龍去脈。
教育部中辦副主任許志銘說:「近一、兩年來在媒體監督及官方宣導下,體罰已漸漸減少,但還是有少數老師有不當管教情事。」他呼籲老師調整教學心態外,也將派督學進一步了解,如確定是不當管教,會懲處老師。
 
近半年體罰事件簿
2007/12 中縣豐南國中有學生疑因提早收直笛且未說:「謝謝老師!」遭音樂老師以棍子體罰。
2007/12 雲林縣一名國二數學老師誤以為剛受罰學生罵他是「狗」,猛摑學生巴掌、毆頭,還以過肩摔將學生摔倒在地。
2007/11 北縣一名國小男童因屢次訂正數學作業出錯,遭老師出拳毆傷臉頰,左臉顴骨嚴重瘀傷。
2007/11 中縣龍津國中六名國二生因國文考試成績不理想,遭老師罰寫作業,學生或跪、或趴在地上罰寫。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