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宿舍費漲八成 台大:反映成本
【聯合報╱記者曾希文/台北報導】

 

 

 

大學宿舍漲聲響起,其中台大女一舍漲幅最高。(記者/曾希文攝影)
大學宿舍漲聲響起,其中台大女一舍漲幅最高,達八成,傳出學生不滿。台大住宿組主任竇松林說,住宿費調漲是因全面裝潢的成本,除以十二年算出的數字,整修也由學生提出需求建議。

 

今年台大整修宿舍花了一億七千萬,推開整修完的台大女一舍寢室門,一入口有玄關,一側是鞋櫃,另一邊是置物空間,爬往床鋪的樓梯也設計收納空間,這些都是整修前沒有的。每寢室人數從六人降為四人。

 

哲學系大二楊同學說,她剛搬進來時,第一眼看到宿舍傻眼,小小一間塞6個人,非常的舊。不過一學期住宿費從五千一百元漲到九千三百元,楊同學說,「還是比外面便宜啊!」

 

竇松林表示,台大兩年來翻新宿舍,學校曾徵詢學生優先轉宿的意願,結果同學們搶著要住。

 

【2008/01/08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