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政府拒絕為早年同化政策設置賠償基金

今日晚報 2008.01.07 
中央社

     澳洲政府今天拒絕原住民要求設置賠償基金。澳洲原住民要求澳洲政府設置十億元(約八億七千萬美元)基金,賠償早年遭到強行從父母身邊帶離,所謂「被偷走世代」的原住民兒童。

     澳洲總理陸克文保證要對這個慘無人道政策的受害原住民道歉;去年十一月在澳洲大選失利,被趕下台的前總理霍華德在執政十一年中一直拒絕道歉。

     但原住民事務部部長麥克林表示,她不會支持除了道歉之外再加上設置部分原住民領導人所要求成立的賠償基金。

     她告訴國家廣播電台:「我們會進行的工作是,將經費放到健康和教育事務,並對需要諮詢的服務提供額外支援,使大家能夠找到自己的親屬」。

     「所以我們不會設立賠償基金」。

     塔斯馬尼亞原住民中心法務主任曼歇爾要求澳洲政府設置十億元基金,賠償七零年代大約一萬三千名在童年被強行帶離父母身邊,達四十年之久的原住民。

     這些兒童當時被帶往一些機構安置或被白人家庭領養,這是澳洲早年強迫原住民同化政策的部分措施,有些原住民一輩子沒再見到他們的家人。

     首批英國拓荒者在一七八八年抵達澳洲之後,澳洲原住民就遭到邊緣化,目前在澳洲兩千一百萬人口中,原住民只佔四十七萬人,他們大多生活在貧窮的野外營地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