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婚懷孕,妳不必暗夜哭泣
女權會編印新書 將‘未婚懷孕’正名為‘非預期懷孕’分送國高中參考
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急救篇:提供人工中止懷孕、出養、單親、結婚等資訊,讓當事人作適合自己的決定。
預防篇:教導如何避免非預期懷孕及避孕迷思,並提供生育保健親善門診的詳細資訊。
資源篇:彙整了兩性關係、未婚懷孕諮詢專線、人工中止懷孕藥物及手術、待產安置、收出養及寄養機構,以及單親媽媽經濟扶助等各項資訊。
懷孕少女哭哭啼啼找密醫、吃了RU486中止懷孕隔天還臉色蒼白到校上課、男友不用保險套一再以流產傷害身心…。為了減少未婚懷孕不幸,台北市女權會編印「未婚懷孕怎麼辦?」新書,將分送給全國1000多所國高中參考。
女權會表示,這本新書是由教育工作者、學生團體、相關專業工作者共同編寫,並請婦產科醫學會祕書長謝卿宏及律師吳宜臻、沈建宏、李兆環提供醫療法律意見。
新書分為觀念、急救、詳細說明、預防、資源五篇,將「未婚懷孕」正名為「非預期懷孕」,強調不該因為懷孕發生於非婚姻關係,就被污名化,回歸事實檢討沒有避孕或避孕失敗的原因。
急救篇提供人工中止懷孕、出養、單親、結婚等資訊,詳細說明篇則從法律、心理準備、手術、藥物、福利等層面提供資訊讓當事人作適合自己的決定。
預防篇則是教導如何避免非預期懷孕及避孕迷思,並提供生育保健親善門診的詳細資訊。資源篇彙整了兩性關係、未婚懷孕諮詢專線、人工中止懷孕藥物及手術、待產安置、個案管理機構、收出養及寄養機構,以及單親母子公寓、單親媽媽經濟扶助等各項資訊。
女權會表示,根據教育部去年公布的學生懷孕事件輔導與處理要點」,學校不但不能要求懷孕學生休退學,還要主動協助懷孕學生就學。未婚少女如果無法扶養生下的寶寶,可以先在未婚媽媽之家生產,再透過機構出養到國內外家庭。
女權會希望,各界能贊助這本新書,讓全國的國、高中,每個年級、輔導室至少有一本,在師生之間形成討論。認購捐款帳號:「台新國際商業銀行」,戶名:「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帳號:「20041000004870」。
【2006-08-27/聯合晚報/5版/焦點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