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駐台灣機構停止發放觀光簽證
BBC 20080103

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基督像
巴西駐台機構停發觀光簽証
台灣外交部證實,巴西駐台灣商務中心的確已經停發赴巴西的觀光簽證。

外交部代理髮言人葉非比星期四(1月3日)透露,外交部在幾天前已經得知這一情況。

她表示,外交部瞭解到巴西此舉是針對台灣,但目前還不清楚巴西為何做出這一決定。

葉非比表示,台灣外交部已經委托台灣駐巴西代表處與巴西政府溝通,不過由於適逢新年假期,因此尚未得到巴西的答覆。

她說,停發觀光簽證影響到台灣旅客前往巴西的便利,外交部希望巴西政府盡快恢復駐台商務中心核發觀光簽證的權力。

此前,台灣還傳出非洲邦交國馬拉維可能與台灣斷交的消息。

雖然馬拉維當局否認了這一傳言,但台灣外交部長黃志芳仍在1月2日離開台灣前往馬拉維,希望洽談合作項目,鞏固邦交。

目前台灣有24個邦交國,其中半數位於中南美洲,因此這一地區成為中國和台灣外交爭奪的重點。

2007年5月,聖盧西亞宣佈與中國斷交改與台灣建交,而4個月後哥斯達黎加則與台灣斷交改投中國。

中國和台灣互相指責對方開展金元外交,收買邦交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