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新罰則上路,警方前晚到昨晨出動六千多名警力,在各重點路段攔檢酒測。黃仲明攝
圖片: 1 / 1
 

 

 










鐵腕抓酒駕 174人被移送

新罰則第三天 違規數未減少

蘋果 20080106


【黃泊川、黃仲明、李碧蓮╱台北報導】酒駕罰金上限提高至15萬元前天正式上路,警方昨公布前晚到昨晨大執法成果,查獲多達174名駕駛人酒測值達到0.55毫克,適用公共危險罪移送,還有一人因酒駕肇事死亡。警政署交通組長王來發表示,昨晨的擴大酒測和歷次的酒駕大執法比較,件數不會比較少,顯示很多駕駛人不知酒後開車已愈罰愈重。

 

 










北縣取締數冠全國

酒駕罰金新制前天零時正式上路,前晚八時至昨晨六時,警方又動用6446人攔查。警政署長侯友宜前晚11時許也特別到台北縣板橋車站前宣導,不料他前腳剛走,不到10分鐘就有一名駕駛自投法網。
台北縣男子李大德(43歲)被攔查到酒測值高達0.91,但他醉得有點搞不清楚狀況地說:「我是今晚第一個喔?這比中樂透還難吧!」並向媒體求情說:「我也有老婆小孩,不要這樣吧!」但還是被警方銬上手銬帶回警局,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車輛也當場被扣。
警政署統計,前晚至昨晨共攔檢二萬餘件,取締酒駕468件,其中適用新法最高15萬元罰金者174件,台北縣警局共查獲84件酒駕案,居全國之冠,違反公共危險案移送最多的是高雄市。即使警方大執法,但全國還是發生18件酒駕肇事案件,有一人死亡、八人受傷。王來發指出,因應尾牙旺季將至,下一波交通大執法定在22至24日。

 

搭配刑責恐罰69萬
律師林銘龍解釋,根據新修訂的《刑法》一百八十五條之三,酒駕觸犯公共危險罪者,除了行政罰款外,還要面臨最高15萬元的罰金,另還有刑責,若判刑六月以下且法官准許易科罰金,因易科罰金每天折算最高為3千元,最高要繳納54萬元,加上最高罰金15萬元,刑責部分最多要付出69萬元,民眾不可不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