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部落格供瀏覽新片 女工觸法嚇哭了

高雄市鄂姓女工在網路設置部落格「發光魚ㄉ情報」,為了衝高人氣,連結大陸網站提供網友瀏覽「髮膠明星夢」等七部剛上映電影,被警方查獲函送法辦。得知業者將求償,鄂女嚇得直哭,「以後再也不敢碰部落格了」。

廿歲的鄂姓女工說,平時喜歡看電視劇和電影,很喜歡和朋友討論劇情,也喜歡追星。去年十一月她設置部落格「發光魚ㄉ情報」,和網友分享觀賞心得。

她表示,為了吸引網友看她的部落格,連結大陸網站,提供網友免費瀏覽電影,她不知道這樣的行為觸法。想到求償金額可能她得好幾年不吃不喝才還清,還可能被判刑,嚇得直哭。

台中市警方在網路巡邏時,發覺有人張貼免費看最近上映的「髮膠明星夢」電影的訊息,便通知版主鄂姓女工說明。

她到警局一再強調,以為沒有收費就不會觸法。警方詢問她:「這些電影是有版權的,你有經過版權所有人同意或授權嗎?」她才發現問題嚴重,直呼:「大家不都是這樣在連結?」「怎麼會這樣?」

財團法人電影及錄影著作保護基金會調查專員江文博說,已接受環球電影、新線電影公司控告求償。

【2008/01/06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