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者發現違規不解約 處分

自由 20080106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對於行動電話用戶不斷收到色情廣告簡訊,電信公司表示,這類簡訊是內容服務業者發送,通常內容服務業者會向每一家電信業者申請「55〤〤〤」或「55〤〤〤〤」簡碼,以方便用戶記憶並快速回撥,內容服務業者再以建立名單或隨機方式,大量傳送簡訊出去,吸引用戶回撥。

電信公司表示,如果發現簽約的業者傳色情簡訊,一定立即終止契約。

電信業者說,「簡碼服務」是電信加值服務,以前最常見的簡碼服務是「520」聊天室,鼓勵用戶回撥520聊天交朋友,是正派經營;但是現在顯然有業者利用這類「簡碼服務」進行色情交談,業者如果發現這類行為,都會以違反契約規定,立即解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營運管理處長陳國龍表示,對於常接到不當商業簡訊的用戶,最快的方式就是向電信公司客服中心反映,要求停止收取任何商業簡訊。

陳國龍表示,就技術層面,電信業者僅是提供一個平台代轉簡訊而已,要電信業者事先了解簡訊內容,確有困難,但一旦用戶跟業者反映收到不雅簡訊,業者必須立即終止契約,業者如果為了賺錢,縱容或不積極處理,NCC將依據規定,予以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