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 電郵 可做捉姦佐證

蘋果 20080105 

律師說法
通姦案的法定構成要件,理論上要掌握外遇雙方發生性關係的罪證,但因難度甚高,如果無法取得沾有精液的衛生紙團,也可先設法取得外遇雙方的鹹濕對話紀錄,最好是跟性行為有關,藉此佐證讓檢察官或法官綜合研判,採信確有通姦行為。


 
未捉姦在床仍成罪
律師林傳源指出,要直接捉姦在床並不容易,但若握有外遇雙方投宿旅館過夜等證據,再配合取得雙方在電子郵件、MSN或手機簡訊談及性行為的內容,就可以當作通姦的佐證。
士林地檢署去年五月,就曾依據男子鄭慶壽與女子許阿淳二人,在網路遊戲《金庸群俠傳》內的鹹濕內容,將二人起訴。當時許女丈夫雖到賓館捉姦,但沒有成功,不過他提出二人在網路遊戲的對話,內容提及「陰毛」、「舔起來很過癮」等鹹濕對話,讓檢察官相信二人通姦。
記者張琦珍


 

MSN聊「吃奶奶」 副機師挨告通姦

 
【張琦珍╱台北報導】華航副機師蔣才宇與女子邱雅君外遇生女,蔣妻原被蒙在鼓裡,但去年五月兒子在家中電腦發現父親與邱女親暱合照及「我要吃奶奶」等鹹濕對話,蔣妻怒告兩人通姦,士林地院昨開庭時,蔣妻向法官強調她因此罹患肝腫瘤,盼法官重判邱女。


 
妻精神煎熬索夫300萬
蔣與邱女昨未出庭,蔣妻向法官說:「當初蔣才宇以割腕自殺的手段追求我,如今卻對我棄如敝屣,叫我情何以堪?」她還強調因此事備受煎熬,去年才知道自己罹患肝腫瘤,一個十八公分、一個十五公分,她認為邱女破壞她家庭,還與她丈夫在上海同居,當庭提出附帶民事賠償,向邱女求償六百萬元、蔣三百萬元。
記者昨試圖聯繫蔣與邱女的律師,但未獲回應,無法得知兩人看法。華航則表示,此事已進入司法程序,公司不便介入。
五十歲的蔣與妻子結婚逾二十五年,育有兩子,老大目前在北京大學攻讀醫學院,老二在溫哥華念書。蔣妻表示,前年八月,蔣突然以「不快樂」為由,要求離婚,當時她再三追問是否有第三者,但蔣堅決否認。
蔣妻指出,去年五月大兒子自北京返台,意外在丈夫電腦裡的資源回收筒內,發現丈夫與邱女在床上等多張合照,還在MSN找到外遇的鹹濕對話,蔣在MSN問邱女要吃什麼,邱女說「弟弟」,蔣則曖昧回應「等我回來讓你吃個夠」。對話中還提及「吃奶奶」、「抓雞雞」,並談及兩人所生的女兒。
蔣妻在兒子告知後,翻閱戶口名簿發現,丈夫去年已認領私生女女。
蔣妻說,為挽回婚姻,她曾表明願意撫養丈夫的私生女但被拒絕,之後丈夫表示願意帶她到上海重新開始,要她將台北及溫哥華的房子出售後,將錢匯到上海,但她匯款前才發現丈夫竟先一步將邱女及女兒帶到上海安置,她才死心並提告。


 
事發後情婦安頓上海
蔣妻另稱事發後向華航反映丈夫外遇等事,竟獲回應「三個機師就有一個外遇」,華航表示,盼蔣妻指出話是誰說的,才有辦法妥善處理。


<華航再爆不倫戀>副機師偷腥 交通車”硬上 ”
(圖由蔣妻提供)
(圖由蔣妻提供)
華航蔣姓副機師被妻子投訴外遇,還與婚外情對象公然搭著華航的交通車到桃園機場。圖為華航交通車。(記者劉信德攝)
(圖由蔣妻提供)
華航蔣姓副機師被妻子投訴外遇棄家庭不顧,婚外情爆發的原因是蔣妻的兒子無意間在家中電腦中發現蔣某跟邱姓女子在她的臥室親暱自拍照,還有出國合照、及情婦清涼沙龍照。(圖由蔣妻提供)

自由 20080104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華航機師花心事件又一樁曝光,還帶著情婦公然搭公司的交通車!

太囂張 帶情婦搭乘

華航日前發生波音737-800總機師薛安盛外遇被妻子捉包,昨天另一位波音747蔣姓副機師的妻子又跳出來向本報投訴,指她的50歲丈夫蔣某和27歲邱姓女子發生婚外情並產下一女,蔣某去年7月轉調華航轉投資的「揚子江貨運」任職,現在兩人在中國上海同居,明顯違反公司機師自律規定。

隔海劈腿 元配怒告

蔣妻表示,這段期間她一直跟華航人力處、航務處等單位投訴,希望華航主持公道,她也請求華航將丈夫從上海調回來台灣,讓家庭有一個挽回機會,但華航一再敷衍她,也未積極處理。

蔣妻更抱怨,她向華航反映此事,華航一位高層竟然表示「三個機師就有一個外遇」,「有人要我別鬧」,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否則最後連贍養費都拿不到。

蔣妻更指,去年11月,蔣某帶著外遇女子從上海回台開庭,隔天兩人在眾目睽睽下,搭乘華航交通車從松山到桃園機場離台,當時有華航員工看不下去私下告訴她,她向華航反映,華航並未徹查,她痛批「華航的公司治理有問題,竟然讓副機師帶情婦搭交通車?」

大膽上車 員工氣炸

記者昨天查證此事,華航航務處表示,華航交通車主要載運出勤的機組員,往返松山派遣中心到桃園機場之間,但松山到桃園畢竟有一段路程,基於協助機組員安心出勤或服務華航員工,總公司訂定一個「空位搭乘」的彈性規定,如果還有空位,則非出勤的華航員工及員工眷屬都可以搭乘,華航內部作業規定都寫得很清楚。

航務處表示,這類「空位搭乘」的情況常常發生,尤其逢年過節經常都會出現。

至於去年11月,蔣某帶邱姓女子搭乘,航務處表示,同車的人都以為是他的妻子,也沒有想太多,所以就同意讓她一起搭車,沒有人想到她是外遇女子,事後已記了蔣某一個警告。

對於蔣某帶著外遇女子在外同居,華航航務處表示,公司對於機師私生活難以了解與介入,只要飛行表現正常,就沒有停飛考量。不過,華航給蔣某半年時間處理此事,考量目前蔣與其妻官司正在訴訟,所以還未做最後裁決,但擔心蔣某情緒不穩定,華航特別多派了一位副機師共同飛行,也不讓蔣某執行起降的動作。


花心夫挽不回 傷心妻罹重病

自由 20080104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華航蔣姓副機師妻子向本報投訴,先生外遇棄家庭不顧,蔣妻表示,「她極力挽回,但也知道很多事情回不來了」,現在已經心灰意冷,只求一個公道。

記者昨天聯絡蔣某,他所任職的揚子江貨運表示,蔣某飛盧森堡執行勤務,無法立即取得回應;而據接近蔣某的華航人員表示,清官難斷家務事,蔣某離婚心意堅定,恐怕難以挽回。

蔣妻表示,和蔣某結婚25年,感情很好,10年前移民加拿大,前年10月份,蔣某突然哭著說要跟她離婚,原因是「工作壓力大」,她原本心軟願意離婚,但去年2月,她的大兒子無意間在電腦中發現蔣某跟邱姓女子在她的臥室自拍照,還有MSN的親暱對話,經追問後,丈夫告訴她對方已懷孕,且每月提供4萬元生活費給邱姓女子,還幫她繳房貸。

蔣妻說,她發現丈夫外遇後,因精神壓力大,罹患憂鬱症,這一年來都必須吃藥才可以入睡,最近又被檢查出肝腫瘤,可能必須換肝。但蔣某聽到消息後,僅打過一次電話問候,讓她心寒。

蔣妻說,她苦勸後,丈夫承諾會跟對方分手,最後不但沒有分手,還雙雙飛到上海同居,甚至希望「三人行」,她無法接受,雙方只好對簿公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