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政府將重新檢討公民身分考試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1/02 17:14

(中央社雪梨二日法新電)「雪梨晨驅報」今天報導,由於超過五分之一移民未能通過公民身分考試,澳洲將重新檢討這項以國家歷史與價值為主要內容的具爭議性考試。

 

澳洲前總理霍華德去年推行這項考試,考試內容主要根據當地文化,向可能成為澳洲公民的移民提出二十個複選題,並評估他們對英文的精通程度。

 

根據報導,這項考試十月開始舉辦,然而,在已參加考試的一萬零六百三十六人中,有兩千三百一十一人未達六十分的過關標準。

 

澳洲移民部長艾萬斯告訴這家報紙,由於考試結果不理想,政府將會檢討這項考試,並可能做些重大修正。這項考試內容包含澳洲歷史、政治和運動。

 

他也說,這項考試應該增加公民對自我責任的體認,當然也包括對澳洲人民生活方式的了解。

 

移民在澳洲住了四年後,就能參加這項考試。若考試沒有過關,只要他們願意,可以不斷重考。但是這項考試也因內容太過著重文化與體育方面的知識而遭到批評。960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