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計畫加碼贈送低收入戶國民電腦到8000台

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8/01/02 20:29 曾國華

教育部繼去年釋放大利多,贈送低收入戶學童8000台國民電腦後,教育部2日再度宣布計畫加碼第2年低收入戶學童國民電腦,由2000台增加到8000台,預算多達新台幣1億2千萬元。不過,去年應該送出的8000台國民電腦,則應作業不及,仍在行政程序作業中,教育部強調,最慢將會在4月完成捐贈作業。

 

由於教育部去年捐贈低收入戶學童電腦,獲得廣大迴響,因此教育部杜正勝2日特別要求電算中心,能夠研究是否能比照第1年捐贈國民電腦的數量,由2000台提高到8000台,讓更多低收入戶學童能夠受惠。教育部電算中心主楊正宏:『部長希望今年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增加到8000(台)。』

 

不過,教育部強調,今年如果贈送低收入戶學童的國民電腦要加碼到8000台,預估相關經費及免費上網費用合計至少要新台幣1億5千萬元,最後能不能達成這個目標,還得看立法院新會期預算審查的結果才能定案。

 

至於去年就說要送出的8000台國民電腦,教育部則是強調,由於行政作業程序的緣故,因此目前仍在委託台灣銀行辦理招標作業當中,不過教育部預計最慢4月一定就能完成所有的捐贈作業,讓第一波的低收入戶學童能夠有電腦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