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愛滋維權人士胡佳 傳再度被捕
胡佳

自由20071230
〔編譯胡立宗/綜合北京二十九日外電報導〕中國知名愛滋工作者和人權推動者胡佳(見圖,法新社檔案照)近日再度遭公安逮捕,罪名是顛覆國家政權。同為愛滋工作者的妻子曾金燕,則和剛出生一個月的女兒同被軟禁在北京住所內。

來自維權律師滕彪及民權推動人士劉飛躍的消息顯示,遭長期軟禁的胡佳是在二十七日被公安帶走,「看來平安獲釋的機會很低」。公安並切斷居所對外的電話、網路連繫,且在居所外布置崗哨,防止夫婦向外求援。

揭發中國愛滋猖獗內幕

胡佳近年來數度向外披露中國境內愛滋猖獗實情,如華中地區官方主導的捐血活動導致數千名農民感染愛滋,以及其他維權人士遭到不當判刑或在獄中被虐情況,因此成為中國政府的眼中釘,近年來多次遭軟禁、拘捕,在這次被帶走之前,他自述「已經被關了二百二十二天」。

反諷的是,時代雜誌在五月將曾金燕評選為二○○七年世界百大影響力人物,無疆界記者組織也剛在本月五日宣佈將「中國獎」頒給胡佳及曾金燕,結果兩人一遭逮捕、一遭軟禁。

「中國人權捍衛者」組織則發表聲明,指責此舉顯示中國打算在奧運之前加強壓制維權人士的力道,避免問題浮上檯面。該組織並強調,當局應立即無條件釋放胡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