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普勒斯與馬爾他加入 歐元區擴大為十五國

AFP 更新日期:2008/01/01 08:50 鄭詩韻

(法新社尼柯希亞一日電) 地中海東部島國賽普勒斯,今天凌晨零時(台灣時間一日上午六時)正式告別賽普勒斯鎊加入歐元區,西邊的另一島國馬爾他也在一小時後採用歐元,使用這種歐洲單一貨幣的國家至此增加到十五個。  

 

賽普勒斯總統巴帕多普洛斯象徵性地從提款機裡提領歐元,低調慶祝加入歐元區﹔面積較小的馬爾他則計畫以絢麗的煙火秀,迎接歐元到來。

 

巴帕多普洛斯昨天表示:「明天不只是新年的開始,也是賽普勒斯新紀元的到來,是賽普勒斯公民、歐洲賽普勒斯公民,充滿希望的紀元。」

 

他說:「引進歐元不只是我們國家貨幣的改變,本質上也是生活方式的改變,是我們歐洲認同的榮冠、正確會計政策的高峰。這是過去幾年間,我們以一貫且負責態度追求的財經政策。」

 

賽普勒斯與馬爾他加入歐洲聯盟不到一年,兩國人口共一百四十萬,是歐盟規模最小的兩個會員國,加入後歐元區人口增加到約三億兩千萬人。

 

賽普勒斯鎊與馬爾他里拉將被歐元鈔票與硬幣取代,使用歐元的國家增加到十五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