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判刑法國志工離開乍得返國
BBC 20071228
法國救援組織"佐伊的方舟"慈善組織的人員
"佐伊的方舟"的人員否認拐帶兒童

6名被判刑的法國志願工作者已經搭乘飛機離開乍得首都恩賈梅納,返回法國。

法國救援組織"佐伊的方舟"的6名志願工作者周三(12月26日)被控拐帶超過100名乍得兒童罪名成立,被判處8年苦工的刑罰。

這四名男志工和兩名女志工搭乘乍得航空公司的航班,返回法國。

法國曾要求乍得當局允許這六名法國人"回國服刑"。

乍得司法部長帕達凱表示,他在周五早上答應了法國當局的要求,允許這六名法國志工返國。

法國和乍得在1976年簽訂一項合作協議,雙方同意將被判刑的犯人移交原居國服刑。

不過,法國沒有坐苦工監的刑法,預計這六名志工回國後,法國當局將重新啟動司法程序。

BBC駐巴黎記者說,法國司法當局可能會更改這六名志工的罪名,或是減輕他們的刑罰。

這六名志工一直堅稱沒有拐帶兒童,只是試圖把孤兒撤離受到戰亂打擊的蘇丹達爾富爾地區。

然而,當局發現,大部分兒童都是來自乍得,而且這些兒童的父母仍然生存。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佐伊的方舟"的志願工作者運走沒有受到戰亂打擊的乍得兒童違反了國際法律。

法國官員批評涉案的"佐伊的方舟"組織成員的行為是不可被接受而且違法的。

但"佐伊的方舟"表示,他們相信這些兒童是達爾富爾戰爭造成的孤兒,並責怪他們在乍得的聯繫人員欺騙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