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垃圾郵件王被捕 面臨65年徒刑
中國時報  2007.06.01 
楊明暐/綜合五月卅一日外電報導

    在網際網路大量寄發垃圾郵件,而有「垃圾郵件王」之稱的廿七歲美國青年羅伯特.索洛威,五月卅日在西雅圖被警方逮捕。

    索洛威一周前遭一個聯邦大陪審團依盜竊身分、洗錢以及從事郵件、電信和電子郵件詐欺等共卅五項罪名起訴。

    華盛頓州西區聯邦檢察官傑弗瑞.蘇利文表示,垃圾郵件是網路災難的根源,索洛威是從事這種活動的佼佼者之一。調查人員尊稱他為「垃圾郵件王」,以表彰他寄發數以千萬計垃圾郵件的「貢獻」。

    檢方指控索洛威在二○○三年十一月至二○○七年五月間,寄發數千萬電子郵件,促銷其「紐波特網路行銷公司」(Newport InternetMarketing)代理的網站,出售各式各樣產品和服務。

    索洛威經常改變其網站的網址,以躲避追蹤。二○○六年,他開始向中國網路服務供應商登錄他的網站,顯然是為了掩飾他的所作所為。

    索洛威寄發的垃圾郵件,使用各種具誤導作用的「標題」,欺騙人們開啟這些郵件。他還被控使用「僵屍網路」,來掩飾電子郵件的源頭,並以真實的個人或企業的電郵地址作為回信地址,讓人們以為垃圾郵件是他們發的。

    索洛威若被定罪,他最高將面臨六十五年徒刑,併科廿五萬美元(約台幣八百廿七萬元)罰金。而檢方也打算進一步謀求將索洛威靠寄發垃圾郵件所賺到的近七十七萬三千美元(約台幣二千五百六十萬元)沒入。

    索洛威被捕後,有關當局表示,網路用戶將發現他們收到的垃圾郵件數量明顯減少。微軟公司律師,同時也是該公司全球網路安全計畫主任提姆.克蘭頓宣稱,索洛威是全球排十名內的垃圾郵件大戶之一,對微軟的客戶構成很大麻煩,他被捕是個大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