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發院土地案 國民黨勝訴
中國時報 2007.12.27 
王己由/台北報導 
     民進黨發動追討國民黨黨產爭議訴訟,備受矚目的台北市木柵國家發展研究院土地部分,原地主繼承人葉頌仁等五人,指控國民黨當年以威權強迫買賣,屬非法取得,向法院起訴要求返還土地案,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廿六日審結宣判,法官認定原告無法舉證國民黨有強迫交易等情,土地買賣契約有效,判決葉頌仁五人敗訴。

     葉頌仁的委任律師陳達成昨日表示,在收到判決書後,他的當事人再決定是否提出上訴。

     葉頌仁等五人,是在去年提出民事訴訟,主張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時,在九十四年八月間,將位於北市木柵文山路的國發院(前身為革命實踐研究院)八千多坪土地,標售給元利建設,是非法無效。

     法官審理後認為,國民黨在八十三年三月三日進行法人登記,已在社會上從事交易多年,也為交易相對人信賴,未進行法人登記前的法律行為效果,最終自然歸屬社團的成員,即全體黨員,不能說是非法人,就認定法律行為無效,否則社會秩序及經濟秩序,將無從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