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不通》NCC將罰30~300萬

用手機打一一九求救卻無人接聽?行動電話業者威寶電信已坦承疏失,導致用戶報案電話根本沒接到消防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已立刻要求所有業者重新檢查線路,保證緊急報案通話通暢,威寶將因違反電信法被罰鍰卅萬到三百萬元。

威寶電信坦承疏失,表示會到鳳山這名用戶家中慰問,並保證不會再發生類似狀況。

NCC簡任技正梁溫馨指出,「一一○」、「一一九」等三碼電話其實是方便民眾撥打的「簡碼」,會自動轉接到一個指定的普通市話號碼上。

高雄縣消防局的電話在去年八月一日更改,當時中華電信已經發函給各電信業者要求更改,但是威寶卻未更改,導致當天民眾的一一九報案電話繼續被轉到舊碼,所以消防隊根本沒接到電話。

梁溫馨表示,NCC已經要求威寶在一星期內完成全台所有基地台的緊急報案電話轉接測試。而NCC平常就要求各電信業者必須保障緊急報案電話的暢通無阻,遇有市話專號異動時,除應配合完成改接作業外,還要確認舊號碼上已不再有任何話務產生,才可以拆除。

梁溫馨說,威寶這次的疏失違反了「第三代行動通信管理規則」,依電信法第六十三條的規定,可處卅萬到三百萬的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如未限期改善可以連續開罰,甚至取消特許權。

現在威寶雖然坦承疏失,不過依法還是要完成調查程序才能開罰。

威寶電信公關林維娟則坦承,確實是因為高縣消防局專線號碼異動時,公司工作人員疏忽沒有調整,導致報案電話轉入已經無人接聽的原號碼。不過林維娟說,公司平常利用測試手機撥打一一九測試時,都順利的自動轉到一一二平台,再轉接到一一九,所以才一直沒有發現錯誤。

對於發生這種事件,威寶深感遺憾,會到當事人家中慰問,並且已經完成測試,絕對不會再發生這種錯誤。

【2007/12/2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