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防部:兩蔣陵寢仍對家屬開放
中國時報 2007.12.26 

吳明杰/台北報導

     有關兩蔣移靈,蔣家內部出現不同意見。據了解,過去內政部和軍方在協調移靈事宜時,僅以蔣丘如雪、蔣方智怡和蔣友梅為對象,並未納入立委蔣孝嚴。

     國防部廿五日強調,軍方不宜介入誰是蔣家人代表的爭議,不過兩蔣陵寢關閉後,仍將開放給蔣家家屬謁陵,當然也包括蔣孝嚴在內。

     至於兩蔣陵寢未來到底將由誰接管,國防部表示,軍方的歷史任務已經告一段落,未來由哪個單位接管,制度面軍方無權決定,上周已呈報行政院,要視政院裁示結果而定,國防部目前只負責移交準備。

     國防部也向桃園縣政府表示,國防部沒有權力決定由誰接管,需要由行政院與桃園縣政府進行協調。

     軍方官員指出,國防部暫停對外開放兩蔣陵寢及撤離警衛兵力後,目前由後備司令部留守業務處接管,執行內部營產、文物清點及移交整備作業,新單位接手前的營區安全工作不會出現空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