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台辦:歷史問題未了 時機不成熟

中國時報 2007.12.26 
彭志平/北京報導

     蔣方智怡有關兩蔣直接移靈浙江奉化的說法引發朝野新一波的攻防,以及蔣家內部不同看法,中共國台辦則可望在今(廿六)日上午的記者會中表達立場。根據消息人士指出,中共方面認為,兩蔣移靈回浙江奉化的時機尚未成熟,而成熟的時間「可能要到兩岸統一」。

     消息人士指出,根據國台辦的評估,兩蔣議題是陳水扁總統與民進黨在爭取立委選舉、甚至總統大選選票的考量下,所操作出來的議題。因此,不管是泛綠、泛藍或蔣家內部的爭議、看法,都會稱了民進黨的心意。所以國台辦方面認為,不必隨民進黨的指揮棒起舞。

     其次,消息人士還指出,國台辦認為,雖然這幾年大陸方面對兩蔣作出若干正面的歷史評價,但畢竟「兩蔣問題」仍是「歷史問題」;儘管連宋均已相繼訪問大陸,象徵國共兩黨終結了過去的恩怨情仇,但「歷史問題」還是要由歷史解決。況且,台灣選舉期間,任何有關於兩岸的問題都是敏感問題。

     至於何時才是兩蔣移靈浙江奉化的成熟時機,消息人士指出,至少是在總統大選之後。或許會有幾個選項,首先是國民黨重新執政,並且兩岸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恢復對話,營造出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氣氛。其他的選項甚至還包括兩岸統一,「歷史問題」才算完全解決,兩蔣移靈奉化也就水到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