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全美處決42死刑犯 德州占六成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7/12/27 00:40

(中央社記者林琳紐約二十六日專電)據「紐約時報」報導,雖然美國各州相繼取消或是暫停執行死刑,今年全美仍執行了四十二次死刑,其中有二十六次在德州,佔全數的百分之六十。

 

報導指出,過去三十年,德州一直是全美執行死刑次數最多的一州,平均每年的處決案例佔全美的百分之三十七。

 

今年仍執行死刑處決的州,除了德州,還包括奧克拉荷馬州、俄亥俄州、喬治亞州、阿拉巴馬州、南卡羅來納州、亞利桑那州、印地安納州、田納西州及南達科他州。

 

國聯邦最高法院在一九七二年到一九七六年之間一度廢除死刑。一九七六年最高法院又重新決定恢復死刑,有三十八州恢復執行。

 

根據「死刑資訊中心」的統計,截至今年九月二十八日,全美各地在過去三十年共執行了一千零九十九次死刑,其中有四百零五次在德州、九十八次在維吉尼亞州、八十六次在奧克拉荷馬、六十六次在密蘇里州、六十四次在佛羅里達州。

 

致力於推動廢除死刑的「死刑資訊中心」負責人指出,德州死刑犯人數比起其他各州偏高,除了因為謀殺案的比率偏高,也因為執行死刑的作業的確比較快。從檢察官、州及聯邦法庭、赦免研議委員會到州長對死刑犯都不予寬宥。

 

許多州的法庭雖然有死刑的判決卻未執行。以最近廢除死刑的新澤西州為例,雖然獄中有死刑犯,自從一九六三年以來,新澤西州從未執行處決。繼新澤西州之後,新墨西哥州及蒙大拿州的眾議會也通過了廢除死刑的法案。96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