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透明警告:貪腐損害司法公正
2007年05月24日
美元鈔票
國際透明擔心政治干預司法的情況

非政府國際組織國際透明說,在俄羅斯和阿根廷等國家,政治和貪污對司法程序的干預不斷上升。

這一總部設在柏林的國際貪腐監督組織發表報告說,腐敗損害了人們得到公平和公正審判的權利。

報告說,貪污腐敗也損害了經濟增長和讓金融投資界失去信心。

國際透明的發言人說,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是民主社會的柱石,當法庭官員因為貪念或政治干預而變得腐敗,正義受到損害,人民受苦。

國際透明的報告指出,政治干預和賄賂使司法制度腐敗。

政治干預

該組織的報告說,在20多個國家裡,30%的家庭說,賄賂影響了法庭的審判結果。在非洲和拉丁美洲,五分之一的人進行賄賂﹔在新獨立的國家,賄賂人數佔15%﹔亞太國家是9%,東南歐是2%﹔北美、歐盟和西歐國家是1%。

國際透明建議
應由獨立組織任命法官
法官應根據功績任命
法官的工資應該反映經驗和表現
法官貪污就應該被停職和檢控
應該由獨立的機關調查涉及腐敗的法官
應該根據公平標準,以透明的手段撤出和正義法官

 

國際透明指出,俄羅斯法庭受到了政治干預,一些法官被撤職。

阿根廷的司法系統也越來越受到政治的干預。

不過,在非洲,雖然腐敗問題嚴重,但尼日利亞等國家的司法有所改善,法官被任命前都會受到較嚴格的審查。

該組織建議說,司法官員必須由獨立的組織任命,法官的工資應該和經驗和表現掛鉤等。

透明國際組織(Transpareney International)成立於1993年,是一個非政府的國際性民間組織,目標是推動國際與各國反腐敗。

該組織每年發表《全球腐敗年度報告》,並定時發表世界各國的"清廉指數"(CPI)和"行賄指數"(BPI),評估各國的貪腐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