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下去! 政大教師勸莊國榮別被糟蹋了

中廣 更新日期:2007/12/23 19:00

教育部主任秘書莊國榮因為強硬主導中正紀念堂更名、拆字,追討救國團產權,引發社會兩極評價。政治大學教育系教授周祝瑛,就以政大教師會會長名義發出公開信提出質疑,勸莊國榮別讓選舉給糟蹋了!。莊國榮則是駁斥,政大教師會沒幾個人參加,周祝瑛身為教育學者,卻滿腦子權威思想,缺乏批判力。

 

(陳映竹報導)

 

政治大學教育系教授周祝瑛以政大教師會長個人的名義,發出「給莊國榮的公開信」,強調教育部官員的一言一行是全國學生的榜樣,但近日他充滿挑釁、有為學術尺度的政治語言,都讓大多數校內同仁感到憂心。

 

看到莊國榮大陣仗追討救國團產權,周祝瑛質疑,莊國榮難道沒有參加過救國團的活動,在營火晚會中高唱「偶然」嗎?身為教育部的大管家,追討黨產不應該是當務之急,並且奉勸莊國榮見好就收, 好好一個人才,別讓選舉給糟蹋。

 

對於這封公開信,莊國榮不以為然。他不客氣地指出,政大教師會沒幾個人參加,並且反批周祝瑛身為教育學者,卻滿腦子權威思想,缺乏批判力。

 

對於周祝瑛和莊國榮的爭峰相對,政大校方表示,除非政大教師有明確的違法,否則對於周祝瑛的公開信還是莊國榮的言論,政大都予以尊重、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