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黑名單說 綠斥捏造歷史 

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記者邱燕玲、鄭淑婷、唐在馨、蘇孟娟/綜合報導〕
針對馬英九稱自己「曾被列入黑名單」,民進黨立委王拓昨指出,經他向移民署與調查局查證發現,「根本不曾有過馬英九被列為黑名單的紀錄」;曾被列入黑名單的長昌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李應元說,馬竟然可說出這番寡廉鮮恥的謊言,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曾被列黑名單的李應元、環保署長陳重信、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劉聰德與旅美教授湯俊彥等昨召開記者會,反駁馬英九指稱「曾被列入黑名單」之說。文宣部主任謝欣霓痛批馬,「無法誠實面對歷史,也不要捏造歷史」,請馬不要污辱過去黑名單人士。

陳水扁總統昨天率領中央助選團到台北縣輔選,批評馬英九自述在保釣運動被列為黑名單,根本是「不知何謂黑名單」。

陳水扁表示,馬英九自述因保釣運動被列為黑名單,根本是個大笑話,顯見他連黑名單是甚麼都不知道,黑名單是白色恐怖時代,因反政府才會被列黑名單,流亡海外、無法回台灣,馬英九參加的保釣運動,當時根本是政府、國民黨的運動,又不是民主運動,他怎可能被列入黑名單。

馬:對別人解讀 沒有意見

對於自稱也曾被調查局列入黑名單,遭民進黨抨擊為謊話一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昨天在中市表示,他參加保釣運動是事實,前調查局長沈之岳向他說過曾受到有關單位注意也是事實,他不知道算不算黑名單,對於別人如何解讀,他沒有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