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二八究責株連九族?王幸男籲國民黨公開辯論

中時電子報    /政治           2007/12/04
 

【中時電子報蘇龍麒/台北報導】針對「二二八事件及戒嚴時期政府違法責任追究特別條例草案」所引發的一連串風波,提案的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幸男今(四)日呼籲國民黨「有膽放馬過來!」和他自己公開辯論:特別條例草案中到底哪一條「株連九族」?他說,如果有的話,自己願意立即辭去立委一職。
   王幸男再次強調,他會提出「二二八事件及戒嚴時期政府違法責任追究特別條例草案」,是因為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事件,追訴時效已過,且許多加害人相繼過世,無法繼續調查真相,加上國家機密法與檔案法的規定,導致許多文件迄今無法解密,他希望特別條例能夠還給受難家屬一個真相。
   王幸男痛批國民黨利用特別條例來進行選舉操作,根本扭曲了他的原意。王幸男要求國民黨跟他公開辯論有哪個條文是「株連九族」?如果有,他願意立即辭去立委;如果沒有,他要求國民黨解散或是公開道歉。王幸男還說,國民黨說要和解,可是沒有真相,哪來的和解呢?
   對於國民黨用前總統謝東閔案來回打王幸男,王幸男憤怒地說,他為此已經坐牢十三年五個月,國民黨甚至派人把他父親撞成殘廢,國民黨哪個人為二二八事件坐過牢?哪個人為二二八事件賠過錢?王幸男痛斥,國民黨只會用台灣人民的血汗錢賠償而已,應該要用國民黨黨產來賠才對,「國民黨真的是不要臉!」
   王幸男表示,如果特別條例這個方法還是行不通,他將到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庭控告國民黨。王幸男強調,在一九九八年時,國際刑事法庭已經確定可以受理過去政府的犯罪行為,如果二二八真相無法在台灣獲得釐清,他不排除告上國際刑事法庭。而對於外傳府院黨有意在此事件上與他做切割,王幸男則表示「沒那回事」,因為自己「義正辭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