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蔣孝嚴:王幸男來電向我解釋

中國時報    A4/焦點新聞           2007/12/04
 
【陳洛薇/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院黨團書記長王幸男等提出「二二八究責條例」,引發軒然大波。蔣家後代、國民黨立委蔣孝嚴三日難過表示「我很痛心!」但他表示,提案人王幸男昨早特地打電話向他解釋,說此條例草案是為了還外省人清白,不是要「株連九族!」
  蔣孝嚴說,但他認為,二二八事件受難者包含本省籍及外省籍,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已處理逾二千二百件,顯示賠償已告一段落,現在再推這樣的條例,令人無法接受。
  蔣孝嚴則表示,先人已入土為安,不應再被鞭屍,民進黨為了選舉再次操弄二二八事件,甚至要求子孫要代行訴訟義務,身為蔣家後代,他感到相當痛心。
  蔣孝嚴說,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不能僅憑二二八基金會一篇報告就能斷定,提案荒唐至極,民進黨為選舉操弄二二八事件,一定會適得其反,民眾會用選票做明智抉擇,給民進黨一個教訓。
  國民黨團書記長郭素春批評,王幸男過去曾以炸彈包裹讓台灣省主席謝東閔手臂遭炸斷,以他的行事風格,提出此草案不足為奇,因為選舉一到,為了政黨私利,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王幸男強調,他的提案主張在最高檢察署成立特別小組、最高法院設置特別法院審理,草案保障被起訴者的親人,應有聽審權、辯護權、到場權、聲請調查證據權、對質權、詰問權及救濟權等權利,並非「株連九族」。
  王幸男說,二二八事件或戒嚴時期受到不當審判的被害人,在威權統治時代,根本無法平反,他相信跟國民黨來台的大部分外省人,都是善良的,下令殺人、抓人的,都是權力上位者,應由他們負法律責任,找到真正負責的人,才不會傷害大多數無辜的外省族群。
  王幸男表示,台灣社會對立如此嚴重,就是因為真相不明,且過了追訴期,所以民進黨才會提出特別條例,如果不能透過司法讓真相水落石出,族群的猜忌不會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