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慫恿駭客入侵校園網站 竊取學籍資料

日期:2007/11/15 18:30

桃園一名補習班業者為了招攬學生寄送廣告,利誘一群少年,花錢請他們入侵學校網站,竊取學生的學籍資料,警方調查,被害的學校一共有28所。

 

(陳雅君報導)

 

這群還在高中、大學就讀的少年駭客集團,今年九月份就曾經因為入侵台北某知名校園論壇網站,被以妨害電腦使用移送法辦,警方持續追查,比對相關電腦資料後,發現其中一名駭客還在桃園一家補習班主任的慫恿下,入侵縣內28所國中網站,竊取學生的學籍資料,方便寄送招生海報和進行電話拜訪的行銷工作。

 

桃園縣警局刑大科技犯罪偵查組組長陳明正指出,補習班是以一筆五元的代價買入學生資料,補習班總共付出了約十幾萬元的入侵費用給駭客集團。

 

而這名張姓補習班主任最後被依妨害電腦使用和個人資料保護法移送法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stap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